日本將於本月下旬正式公布至後年3月為止的下年度預算,目前已證實,為因應中國大陸與北韓的軍事威脅,2017年度編列的防衛預算為5兆1600億日圓,再度創下新高。

日本「產經新聞」與「讀賣新聞」也針對東海部署有相關報導。「產經新聞」指出,為了守護釣魚台,日本防衛省除強化沖繩防空的戰鬥機部署,也將建造新型潛艦,做為目前日本海上自衛隊最新銳潛艦「蒼龍」的後繼潛艦;根據2017年度預算案概算要求,一艘新型潛艦的費用約760億日圓(約台幣242億元),預計在2021年完成建置。

此外,「讀賣新聞」報導,為因應中國軍機在釣魚台周邊頻繁活屏東縣霧臺鄉媽媽贈品>高雄市左營區托兒所補助動,2017年國防預算將編列177億元添購改良後的「03型中距離地對空導彈」,部屬在西南諸島,改良型導彈可攔截戰鬥機與高速巡航導彈,與目前配備的導彈相比,射程遠且能同時處理多個目標。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方將發展獨自開發電磁砲的技術。電磁砲由美國海軍研發,1分鐘可發射10枚砲彈,時速可達7240公里,射程約200公里,對地、對艦、對空作戰皆可發揮嘉義縣六腳鄉幼稚園補助功能,報導指出,電磁砲可牽制中俄的導彈,被美軍視為決定未來戰爭樣貌的「遊戲改變者」(game changer),希望日方強化獨自研究開發能力。

東海緊張持續升溫,根據日媒報導,為強化離島防衛能力,日方將把負責沖繩防空的宜蘭縣宜蘭市兒童美語補習班航空自衛隊升格為西南航空方面隊,部署戰鬥機部隊倍增,並配置改良型地對空導彈,以提升迎擊能力。各項軍備計畫顯示日本以中國大陸為假想敵,積極提升遏止力及因應力。



日本政府公布2016年度國防白皮書中,也針對中高雄市林園區媽媽手冊贈品新竹縣湖口鄉寶寶手冊換贈品國在南海的活動進行安保考察,報告中提到,中國不斷強化在南海軍事建設,中國在南海的的預警與作戰能力將大幅提升,報告中也點出對中國可能畫設南海防空識別區的擔憂,報告提到中國的軍事行為不但製造周邊緊張,也臺南市龍崎區美語補習班增加海上通路的不安定性,並重申日本堅持南海海域航行自由的立場。不過報告中並未觸及南海仲裁案的影響。


arrow
arrow

    mcdonadarro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