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暑假就快結束了,許多青少年趕在開學前出入娛樂場所,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許多新興毒品偽裝成各式糖果、餅乾或飲料包,誘惑著好奇的青少年嘗試,千萬要提高警覺,以策安全。
近幾年來,在特定場所如 ?PUB、 ?KTV、舞廳、汽車旅館等,常見許多包裝多樣化的新興毒品,包裝如糖衣般易讓人誤食,這些新興毒品多與愷他命、搖頭丸( ?MDMA)、 ?4-甲基安非他命( ?PMA)等混摻,製成毒咖啡包、飲料包等包裝,使用後嚴重危害人體健康。
食藥署提醒,根據國內濫用藥物檢驗通報系統統計資料顯示,檢出新興毒品「合成卡西酮類物質」案件次數逐年增加,合成卡西酮類物質常見品項包含 ?Mephedrone(喵喵)、 ?Methylone、 ?MDPV、 ?Ethylone等,屬中樞神經興奮劑,具成癮性,毒性反應類似甲基安非他命及搖頭丸,使用後會出現心搏過速、妄想、幻覺、憂鬱與高血壓等副作用,並會有暴力和自殘行為。
食藥署呼籲,青少年要提高警覺,拒絕使用包裝特別或標榜「神奇效果」的食物或飲料,以確保自身安全。也提醒家長們,若發現家中正值青少年的孩子出現行為與交友異常,情緒落差大、突然需要大量金錢,或在家中發現吸食毒品等器具時,就要提高警覺,以免青少年深陷毒品危險,需要時可撥打 ?24小時免付費諮詢的戒毒成功專線 ?0800-770-885( ?0800-請請您 ?-幫幫我)。


arrow
arrow

    mcdonadarro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