攪動全球期貨高雄市大寮區媽媽手冊贈品價格

旺報【記者許昌平╱綜合報導】基隆市中山區寶寶手冊換贈品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資料,上海和大連期貨交易所的交易額今年以來有爆發性成長,如果將大連期貨交易所今年鐵礦石期貨合約的成交總額換算成美元,已經與紐約市場黃金期貨交易額等量齊觀;上海期貨交易所的螺紋鋼期貨也已成為全球交易額排名第三的合約。

直到去年,國際金屬價格基本上還由倫敦一錘定音,但現在,從鐵鉻錳等黑色金屬、稀土金屬、銅鋅等有色金屬、金銀等貴金屬、農產、塑膠等大宗商品,中國都扮演了決定性的角色。

過去,中國市場上的買賣交易都是由國有巨頭和為數不多的大宗商品交易基金主導的,但現在像林成棟這樣的金融投資者在市場上越來越活躍,他們經常使用電腦交易程式;林成棟表示,富善投資是中國投資大宗商品市場的最大基金之一,2013年以來,富善投資的大宗商品基金每年的回報率為36%-40%,公司管理的資產已增加三倍,總額超過4億美元。

大陸交易者正在攪動全球期貨價格,以今年7月為例,在英國脫歐公投後,金價上漲,當時銀價相對金價處於較低水平,中國投資者湧入上海交易所,推動白銀期貨價格上漲13%,並相應推動國際白銀現貨價格上漲6.9%,至每盎司21.10美元的2年高位。

今年稍早,在大連期貨交易所,鐵礦石期貨合約價格也出現類似的飆升,推動國際鐵礦石現貨價格上漲60%。

使用電腦交易程式屏東縣崁頂鄉幼兒美語老師宜蘭縣壯圍鄉寶寶手冊換贈品臺中市烏日區寶寶手冊換贈品

現在,全世界的交易者都在關注上海、大連等交易所的動向以獲得交易線索,中國大陸的交易員對全球價格產生了更大的影響,這些人推動鐵礦石和鋼鐵等期貨合約成為世界上交易量最大的期貨合約,並在這個過程中影響了全球價格。現年40歲、管理著15億美元資產對沖基金富善投資總經理林成棟就是其中之一,他利用數學模型而不是對大宗商品的詳盡知識來捕捉交易機會,交易量已達到上億美元。

中國大陸作為很多大宗商品全球最大的消費和生產國,但近年大陸的超級期貨交易員,對包括銅鐵等金屬在內的大宗商品的價格,已擁有一錘定音,撼動市場的力量,中國大陸已成為全球金屬價格的推動者,就猶如華爾街超級交易員一樣,漸成為業界矚目的焦點。

臺南市將軍區兒童美語補習班高雄市路竹區媽媽贈品


arrow
arrow

    mcdonadarro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