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0日電)癌症已連續34年高居十大死因之首,也反映在新藥開發上。食藥署今天表示,去年全台進行302件新藥臨床試驗案件,就有4成3是用於治療癌症,其次是B、C型肝炎、愛滋等感染疾病。幼兒補助台中市

衛福部食藥署藥品組簡任技正蔡士智今天表示,藥品臨床試驗是經過嚴格審查程序的科學研究,必須經過食藥署、醫院人體試驗委員會審查,充分評估後才能進行試驗,不少病患及家屬將其視為新的治療選擇機會,會積極打聽有無新藥臨床試驗可參加。

蔡士智說,新藥試驗有利有弊,近3年來有約1、2例因臨床試驗衍生的爭議,多是患者認臺南市左鎮區寶寶手冊贈品2016為院方照顧不夠,或認為效果不如預期,建議民眾參加前應先瞭解參與臨床試驗受試者的權利、可能的好處以及風險,且受試者可以隨時退出試驗,其醫療照顧不會因退出試驗而受到影響。

蔡士智指出,臨床試驗藥物也反映出民眾健康狀況,去年的302件中,高居十大死因之首的「癌症」就有131件、佔了4成3,其次是感染科疾病像是B肝、C肝以及愛滋病等共38件、約1成2,第3則是失智症、癲癇等其他疾病。

蔡士智說,台灣醫療實力站上國際舞台,不少跨國藥廠都選擇在台灣進行臨床試驗,國內申請藥品臨床試驗的案件也從2004年的119件增加到去年的302件,其宜蘭縣三星鄉幼兒美語老師>雲林縣口湖鄉手冊換贈品中222件為多國同時進行的臨床試驗,另有80件單獨於台灣進行的臨床試屏東縣新埤鄉幼兒美語教學屏東縣東港鎮手冊換贈品驗。

食藥署強調,目前「台灣藥品臨床試驗資訊網」()可供民眾查詢藥品臨床試驗資訊,民眾透過網站可查詢到經食藥署審查通過、在臺中市大里區美語補習班國內醫院進行的查驗登記用藥品臨床試驗計畫資訊。1050810


arrow
arrow

    mcdonadarro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