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為「中國製造2025」計畫墊基,採用機器人加入生產線的比重愈來愈高,根據國際機器人協會(IFR)發布的《世界機器人統計》,去年中國每一萬名工廠工人僅有36台工業機器人、自動化密度排名全球第28名,預估到2020 年將增加至150台、在全球排名可望擠進前10名,也透露出機器人百花齊放的時代已經來臨了。

去年德國漢諾威工業展中,一家名不見經傳的英國機器人新創企業「莫利」(Moley Robotics),展出了世界第一部機器人廚師,強調透過影像辨識技術將烹飪的手法,傳送到電腦系統中,再由電腦指揮機器人手臂,複製廚師動作,就算是難度很高的米其林美食,人類都有機會嚐鮮,據悉機器人廚師預定2018年臺中市龍井區托兒所補助上市,不過規畫走金字塔頂端的消費者市場,售價不菲近一萬英鎊(逾40萬元台幣)。

2002年,美國機器人公司iRobot推出全世界第一台自動吸塵機器人,為機器人時代揭開序幕,相準機器人商機無限,國內外企業爭相插旗,搶進機器人熱潮,於是有別於吸塵機器人的掃地、擦窗戶、除草家用機器人一一浮出檯面,緊跟著也有企業研發出陪伴型機器人、老人照護機器人和輔助身障人士行動的機器人。

新北市永和區寶寶手冊換贈品機器人成全球顯學,為搶佔市場,各國紛紛推出巧思獨具的機器人,隨著科技的進步,機器人會的東西愈來愈多,從煮米其林美食、秒速蓋房、拆炸彈,就連畫出世界名畫也難不倒他,全能機器人來襲,地球人保飯碗大戰,即臺南市六甲區媽媽手冊贈品將開打。

現在光扛出機器人的招牌已不足為親屬保母托育補助奇,還要比新奇,比創意。

今年七月底,中國也趕上了機器人熱潮,在湖南長沙開出了全球首家機器人5S店,所謂5S店指的是這家店將機器人整機銷售、零配件銷售及推廣、系統資訊回饋、維修保養、二手機器人交易等五項主體內容,全都整合在一起,就是要讓消費者只要進來這家店就可以提供所有機器人相關的「一條龍」服務。

開幕當天,這家機器人5S店還特別找來二個用矽膠打造出來、顏值爆表的美女機器人坐鎮,吸引民眾圍觀。

新竹市北區幼兒美語教材>台北市2016育兒津貼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嘉義縣中埔鄉美語補習班


arrow
arrow

    mcdonadarro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